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海兴作为全省唯一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参加全国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蒋连强 周金良 张冲 2015-08-18 10:25: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8月17日讯(蒋连强 周金良 张冲)8月13、14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在浙江省湖州市召开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海兴县作为全省唯一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参加会议。

  近两年来,海兴县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和省市文明委有关安排部署,以环境整治和民风建设为重点,大力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环境美化和村民中心建设,不断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创建,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实现了黄河水管道入村率、农村主要道路硬化率、农村中小学校舍新建率、农村夜晚亮化率、农村标准卫生室新建率“五个100%”,广大群众讲卫生、讲文明、讲道德成为自觉追求。826名农民成为创业能手,317名农村创业能手成为党员。读书看报、扭秧歌、跳广场舞成为农民休闲“新时尚”。18人被评为“沧州好人”,38个村荣获省级、市级文明村称号,尤东村被评为全国文明村。海兴成为全市唯一一个连续两年被评为“河北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先进县”的县市。美丽乡村已成为海兴一张“靓丽名片”。

  据了解,此次会议主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总结交流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明确“十三五”时期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奋斗目标,着力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水平。会议之前,该县向大会提交了《大力推进农村环境美化倡导文明新风建设美丽乡村》的交流材料。

  会议代表参观了湖州市安吉县余村、吴兴区移沿山村、南浔区荻港村、德清县东衡村、长兴县泗安镇文体中心和上泗安村,实地感受美丽浙江美在山水、美在生态的精彩画卷,美在人文、美在精神的生动乐章,美在农村、美在农民的幸福生活。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副省级城市文明办主任、中央农办、国家发改委等部分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和涉农部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各省(区、市)1个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的县或县级市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海兴,唯一,美丽乡村,先进县,经验交流会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