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辛集

辛集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全面启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王峻峰 梁言 2015-08-20 10:53: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辛集市政府获悉,该市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全面彻底排查事故隐患,切实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确保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排查整治做到坚决有力。从现在起到12月底,辛集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当前主要抓好十项安全生产工作的整治,包括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银粉行业、特种设备、油气管线和民用燃气使用隐患、消防安全、建筑施工的安全、道路交通、学校安全、汛期安全的整治。各级各部门将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全市所有生产经营领域、人员密集场所,都要进行拉网式检查,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和死角,深查问题,彻查隐患,坚持“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坚决遏制非法、违法生产经营。

  整改隐患做到不留死角。所有排查出的问题都要做出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间,严格实行建账销账制度;检查执法不留死角,专项治理执法检查和日常执法检查,内容要全覆盖,地域要全覆盖,执法检查必须实行全程记录;严厉打击不留死角,加大打击力度,做到打击无缝隙、整改无遗漏。

  责任落实做到严格到位。各级各部门要督导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和培训力度,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抓具体,全力抓好本系统、本区域的安全生产工作。

  应急值守做到迅速有效。该市要求,要认真落实应急值守责任制,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保证通讯畅通。同时,完善应急值守预案,落实应急值守队伍、物资和装备,加强应急救援演练,做到反应灵敏、处置果断、措施有力、应对有效。

关键词:排查,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形势,该市,辛集市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