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辛集

暴雨肆虐 辛集姐弟俩失踪 爱心救援车队冒雨寻回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马健、赵月华 2015-08-20 10:53: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辛集市姐弟俩失踪,经过爱心救援车队冒暴雨搜寻,终于找到了失踪两天的姐弟俩。

  据了解,姐弟俩是孟邱村人,姐姐17岁,弟弟11岁。两人失踪后,母亲张娥万分焦急,立即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并把孩子的基本信息发布到网上,后来又向河北交通广播电台、辛集广播电视台求助。孩子失踪的消息,迅速在辛集传播开来。

  “我是从广播里听到消息的,电话核实后,立即把消息发到了我们辛集爱心救援车队的QQ群里。”爱心救援车队队员谢盼闯说。

  得到消息时,正下着暴雨,爱心救援车队队长冯玉超十分担心,立即发动车队搜寻。很快,20辆车30名队员集合起来。

  “我们把来的车和人分成了七个小组,将市区分成七个区域,一个区域一组人进行搜索。2个小时过去了,没有消息,3个小时过去了,雨越下越大,还是没有消息。大家商量之后,又对网吧、宾馆等重点场所进行再次排查。很多热心人还通过微信给我们提供线索,有家宾馆老板看到寻人启事不够用,又主动复印了30份。”冯玉超说。

  “当晚10点30分,从微信看到,有人下午7点见过姐弟俩。我们立马锁定范围,调来车辆加强搜寻。夜里11点多,终于在文体广场一家药房门前的柱子后面看到姐弟俩:姐姐靠着墙,怀里抱着弟弟。她母亲过来后,当时就抱着孩子痛哭起来。我们心里也挺激动的。”

  从姐姐口中了解到,他们离家时并未告知父母,在当地宾馆住了两晚上后,身上带的钱也花光了,只好在市区闲逛。他们知道自己犯了错,担心回家被父母骂,既没有给家里打电话,也没有向路人求助。

  姐弟俩的父亲感激地说:“我们自己找了两天没找到,是救援队主动联系我,帮助我们找到了孩子,太感谢他们了。”

  辛集爱心救援车队成立于2014年4月,是由一些机动车司机组成的公益组织,由最初的4人发展到如今的1236人,目前已累计救援1300多人次。

关键词:暴雨,爱心,车队队员,车队队长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