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日前正式落户乐亭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汤润清 2015-08-24 09:11: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阿里巴巴集团“农村淘宝”项目落户乐亭。到今年9月底,该项目将建成县运营服务中心1个,到年底,村级服务站达到110个。这意味着,阿里巴巴的“农村淘宝”在唐山有了第一个试点。

  “农村淘宝”可以用“五个一”来概括,一个村庄中心点、一条专用网线、一台电脑、一个超大屏幕、一批经过培训的技术人员。此项目意在发展以县运营服务中心为核心,融物流、仓储、保鲜、冷藏、检测为一体的农村电商生态体系。

  笔者从乐亭县相关部门了解到,为响应国家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政策,拓展电子商务及相关配套服务的普及和推广,乐亭县积极与阿里巴巴集团建立联系,就“农村淘宝”项目落地乐亭进行深入对接,经过友好协商,双方在“农村淘宝”项目助推乐亭电商发展上达成共识。

关键词:阿里巴巴,农村淘宝.乐亭

责任编辑:张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