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三严三实”助推美丽乡村大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杨海静 2015-08-25 11:42: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4日,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召开全省连片美丽乡村总体规划设计审查会。省委副书记赵勇强调,要坚持高水平规划,严格落实规划,以“三严三实”作风把美丽乡村蓝图变成现实。(4月27日《河北日报》)

  笔者一直认为,社会大环境决定个人思想政治素养、工作作风的形成。现实也是这样告诉我们的。近些年来,随着社会主义物质化、功利化现象的出现,在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党员干部中形成了一种不务实、不为民、不严谨的工作态度,导致民怨升级,严重影响了社会主义的和谐。我们都知道,基层是最接近人民群众的地方,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建设会直接影响社会主义新农村事业的发展。所以,现阶段,加强基层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建设已刻不容缓。只有抓好“三严三实”,才能助推美丽乡村的大发展、大繁荣,才能实现美丽乡村建设的宏伟蓝图。如何以“三严三实”来发展美丽乡村将成为我省工作的重中之重。

  对此,笔者建议,首先,要以“严”来改进工作作风,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才能促使党员干部为新农村的建设发展掌好舵。乡村建设不仅要有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更要有政府的正确领导。但是,近些年来,基层懒散的工作作风严重阻碍了新农村建设的步伐。所以,抓好“三严”才能促使基层政府用严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抓好、完善规划设计,进一步提升新农村建设总体规划,制定路网、水系、绿化、历史文化、景观、村庄等专项规划。因为美丽乡村建设,政府规划、领导最重要。

  其次,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以“实”让人民群众、项目投资者看到政府的决心与诚意。对于我们河北省的新农村建设项目需要多方筹措资金,用好省级专项资金,确保市县配套资金,打捆使用涉农资金,积极争取社会资金。加快乡村建设,资金支持是保障。如果没有务实精神,谁会来投资?如果没有扎实前进的好状态,我觉得连老百姓都不会给予支持。所以,只有加强“三实”,才能全面发动群众,争取群众的支持和参与,搞好统筹,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现代农业发展、扶贫攻坚等全面进步。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需要用“三严三实”的优良工作作风来推进,只有工作严谨了,才能形成有利于美丽乡村建设的大环境,才能进一步强化责任,获得多方支援,让蓝图变成现实。(杨海静)

关键词:三严三实,美丽乡村,作风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