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保障“阅兵蓝” 主要大气污染物至少减排30%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琦 2015-08-26 16:25: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8月26日讯(记者 李兴双 张琦 通讯员 郭娜)继“APEC蓝”之后,“阅兵蓝”更让人期待。昨日记者从秦皇岛市环保局获悉,秦皇岛市制定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秦皇岛市空气质量保障方案》,确保纪念活动期间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减少30%以上,有效保障首都环境空气质量。

  据了解,从8月28日0时至9月4日24时的8天时间里,秦皇岛市以燃煤管控、工业污染减排、机动车污染治理、扬尘面源污染防治为重点,把空气质量保障各项措施与推进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有机结合,对可能影响纪念活动期间空气质量的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及重点污染源,采取强制性减排措施。

  根据方案,第一、二、三产业中所涉燃煤设施要通过采取停产、检修或降低生产负荷、燃用低硫优质煤、加强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管理等措施。实心黏土砖瓦窑、石灰窑一律停止生产。排放不能稳定达标的涉气企业,一律停止排放污染物。全市停产、限产企业105家。停驶运输土方、渣土等扬尘车辆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及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城市运行保障类车辆除外)。此外,建筑施工工地采取洒水、覆盖等抑尘措施,未配装密闭运输装置的运输散体物料车辆或密闭装置破损的车辆禁止上路行驶。煤炭、灰渣、砂石、灰土、矿粉等散体物料的堆场停止使用,并落实洒水、覆盖等扬尘污染控制措施。露天矿山全部暂停开采生产。9月1日至4日土石方挖掘、拆除工程、渣土清运及市政道路工程等将一律停止施工作业,其他施工场地污染工序作业时间减半,全市停工工地将达到61处。

关键词:抗战胜利,阅兵,污染,治理,秦皇岛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