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消防召开易燃易爆危险品单位约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8-27 08:01: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8月26日讯(高志国 娄亚丽 记者张世豪)8月25日下午,张家口市涿鹿县消防大队召开了易燃易爆危险品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责任人约谈会。

  会上,消防大队首先通报了两起火灾爆炸事故情况。就如何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消防大队提出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内部的防火检查和巡查,特别是易燃易爆化学物品场所的防雷和防静电设施检查。加强对重点岗位员工的安全培训,完善灭火和应急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提高单位自防自救能力和水平;同时采取针对性预防措施,各单位要熟悉掌握易燃易爆物品的理化性质,从根源上做好预防措施,有针对性的对生产、储存、运输、使用等环节制定火灾预防预案;加强日常防火检查,单位责任人或管理人要定期对易燃易爆物品进行全面检查,主要包括用火、用电情况,物品有无变质泄露,生产工艺、装置设施是否满足防火防爆要求,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等内容。

  最后,各单位负责人表示将积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职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全县的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张家口,消防,约谈会,易燃易爆,危险品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