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城山水一城诗 康保全力打造生态宜居县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世豪 2015-08-27 08:02: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8月26日讯(通讯员韩建国 记者张世豪)初秋时节,行走在康保城区,穿行在绿色的长廊里,犹如置身在绿色的世界。今年以来,康保县围绕打造“生态型、园林式、宜居宜业的文化旅游新城”总目标,以创建省级园林县城为抓手,努力建设“一城山水一城诗”城市,取得了显著成效。

  该县注重统筹协调,推进基础设施绿化。全县累计投资2.2亿元,实施了康保公园、南海生态公园等五大公园新建完善工程;今年又投资4500多万元,新增城市绿地38万平方米,其中建成4个游园3.6万平方米;绿化完善9条9981米主次干道,新增绿地10.6万平方米,重点建设2条省级园林式街道;完成了6个单位和10个小区庭院绿化20.8万平方米,准备创建6个省级和12个市级园林式单位及小区。目前,县城绿化覆盖率达到了36.9%、绿地率达到了30.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5.67平方米。

  围绕“省级园林县城”创建,康保以治脏、治乱、增绿为重点,专门成立县城环境容貌综合管理工作组,对县城环境容貌进行全面集中整治。截止目前,共拆除违法建筑997.5平方米,清洁卫生死角20处,清运各类垃圾8733吨,整治广告牌匾25块,规范街道4条,清理乱贴乱画96处,规划市场7处,取缔占道摊点6处,规范流动摊108个,取缔露天烧烤10家。今年该县将继续淘汰33台燃煤锅炉,完成28台锅炉和3家矿山环境治理任务,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1450辆。

  按照“东提、西控、南优、北联”城建工作思路,全县累计投资6亿元,完成4条共7.7公里县城主次干道建设和5公里小街小巷改造工程;完成50.7公里的外联康白线二级公路改建和42公里的张康线中修罩面工程;总投资33亿元的二秦高速康保段和总投资2.2亿元的康邓线改建项目开工建设,全县内畅外联路网体系日渐完善。突出大街小巷整治,完成了公园南路、迎宾路北等20个条街道的排水、路面、路灯、绿化工程,城市环境进一步优化。

关键词:康保,县城,生态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