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家北京企业参加中国电谷•智慧能源创新峰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辉 李艮春 2015-08-30 08:43: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8月29日电(通讯员张辉 记者李艮春)8月29日,由国家信息中心、保定市人民政府、中关村发展集团作为指导单位,保定高新区管委会、华北电力大学联合主办的中国电谷•智慧能源创新峰会在保定高新区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举行。国家信息中心常务副主任杜平、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高世宪、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杨勇平等30余位能源电力方面的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军企业的决策人及大型投融资机构的代表,以及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国电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国际集团投资有限公司等150家北京相关企业参加本次峰会。

  据介绍,本次中国电谷•智慧能源创新峰会,旨在通过京冀两地在智慧能源领域协同发展的政策引导及合作推进,引进中关村技术、人才、资本、市场、平台等要素,凭借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的基础支撑,以华北电力大学“电力系统融智空间”平台启动为契机,汇聚全国智慧能源及电力行业的前沿技术,引入更多行业资源与要素,引领智慧能源产业创新,展示智慧能源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和新的合作模式,深化中关村品牌的示范效应,推进能源互联网建设,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保定·中国电谷成为世界级智慧能源及电力技术创新与产业基地,带动区域资源整合和区域创新能力的自我提升。峰会共分为两个阶段,上午专家学者进行“京津冀智慧能源产业布局及发展创新”、“电力系统融智空间落地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等专题演讲。下午分别按照“京冀协同创新中关村服务”和“智慧能源产业支持”两个板块进行了研讨对话。

  保定高新区目前已形成了一定规模的新能源与智能电网产业集群,已认定高新技术企业72家,现有6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6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4个省级技术中心。同时,伴随着大学科技园、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中国电谷众创空间、北大创业训练营、中关村领创空间等创新创业机构相继揭牌启动,众多不同投资主体的孵化器、加速器相继落地,电谷科技中心、电谷创业园等可以为企业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以及完善的科技、金融、人才等全方位服务。

  据介绍,本次中国电谷•智慧能源创新峰会是主题为“引领创新,服务创业”的“创新中国行”的首站,是中关村区域合作创新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创新中国行”系列活动的重点内容为探讨智慧能源、节能环保、智能制造、新一代互联网、新能源汽车、大数据等大家最为关注的话题。活动将分别在保定、徐州、天津、盐城等城市举办,为地方产业升级、人才战略和经济发展提供帮助。

关键词:中国电谷,中关村,保定,北京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