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民政系统专项整治10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陈诚 2015-08-30 08:50: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8月27日从省民政厅获悉,即日起至9月底,我省民政系统将对省消防安全委员会曝光的涉及全省民政系统的10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进行限期专项整治。

  此次民政系统专项整治的10家重大隐患单位分别是省优抚医院,唐山市丰南区丰南镇敬老院、乐亭县姜各庄敬老院,邢台市临西县临福老年公寓、广宗县福寿敬老院,保定市高碑店市民政事业服务中心、一渡养老院、河北容城九松源长者公寓,衡水市颐年老年公寓,隆化县光荣院。这些单位存在着未按规定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未按规定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未按要求设置安全出口等突出问题,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安全事故,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据了解,专项整治行动实行责任分工,省民政厅为监管单位,各有关设区市民政局是督办单位,各有关县(市、区)民政局负责人为责任人,同时将具体任务分工落实到人。

关键词:专项整治,火灾自动报警系统,重大火灾隐患,隐患单位,姜各庄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