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将于9月29日开幕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韩莉 2015-08-30 08:47: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第15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组委会获悉,为充分满足国庆节长假期间广大群众对文化消费的需求、充分体现河北特色文化对外地游客的吸引力、充分运用杂技艺术对河北文化旅游带来的延伸效果,第15届吴桥杂技节不再像往届一样于10月底开幕,而是提前至9月29日,在石家庄市河北艺术中心启帏。

  据介绍,本届吴桥杂技节由省文化厅和石家庄市政府、沧州市政府共同承办,共邀请了20个国家和地区的29个节目参赛和展演,是历届节目代表性最强的一届。其中,境外节目24个。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吴桥杂技学校分别派出节目代表我省参赛。本届吴桥杂技节首次设立了石家庄和沧州双会场。在石家庄举办河北杂技迎宾演出、开幕式暨开幕演出、比赛、国际马戏嘉年华、马戏论坛、商演洽谈会、惠民社区演出等;在沧州市举办闭幕式暨颁奖演出、参赛节目公演、惠民社区演出、赴吴桥交流等。两地承办的主体活动统一谋划、协调联动、突出各自特色。

  国际马戏嘉年华活动作为本届吴桥杂技节惠民活动的主要载体将于9月25日至10月7日在石家庄市西兆通的乐城国际贸易城区域举办。该活动以马戏大篷演出为核心,以特色餐饮、互动游艺、创意集市和商业会展等为综合体验,进一步烘托节日气氛,是体现“文化+”发展理念。本届吴桥杂技节还将在河北艺术中心举办公益专场演出、在万象天成购物中心和平山白鹿温泉举办公益演出。

  吴桥杂技节由文化部和省政府共同主办,每两年一届,自1987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4届。经过近30年的不懈努力,吴桥杂技节已经站在了世界杂技赛场的高端,成为我省的世界级文化品牌,是我国杂技艺术领域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国家级国际性艺术赛事和品牌文化活动,是目前我国唯一保留的以杂技为主题的国家级艺术赛事和节庆活动。

关键词:杂技,吴桥,文化,演出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