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清苑冉庄地道战纪念馆荣登“国家名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于振涛 李艮春 2015-08-30 09:29: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苑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单枚邮票。 于振涛 摄

  长城网保定8月28日电(通讯员于振涛 记者李艮春)8月28日,从保定市邮政公司获悉,由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共同主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北省分公司、河北省集邮协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保定市分公司、保定市集邮协会承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全国集邮巡回展览(河北站)与邮票首发仪式》将于9月3日至5日在保定市邮政公司会展中心举办。同时,9月3日邮政集团公司还将发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人民反法西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邮票一套13枚,小型张一枚,总面值20.80元。

  该套邮票采用纪念场馆与经典战役场面相结合的方式,表现了革命英烈英勇、顽强、不畏牺牲的精神。作者采用绘画写实的方法,使用凝重的黑色色调,给人以一种肃穆庄严的感觉,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小型张画面以《大刀进行曲》雕塑、长城、红绸、和平鸽为主要元素,红、白、灰色调的大胆运用,形成强烈的色彩反差和视觉冲击力,现实主义的雕塑凝聚了抗日的决心以及全民族为胜利而欢呼的喜悦之情,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活动标识相互呼应,融为一体。邮票设计者为李晨先生、小型张设计者为于雪女士,由北京邮票厂采用影写版工艺印制。

  值得一提的是,此套邮票中的第11枚为清苑冉庄地道战纪念馆,这是在国家名片上再一次出现的“保定元素”,也为保定的红色文化增添了更加厚重的色彩。

  据了解,保定作为河北唯一承办此次全国集邮巡展活动的城市,保定市邮政公司还特别开发了《保定抗战之最》手绘纪念封,《保定抗战遗址》手绘明信片和保定抗战邮折,相信这些邮品的上市将极大地满足广大集邮爱好者的需求。

  在活动期间,保定市邮政公司还将开展“铭记历史,开创未来,共铸梦想”万人爱国签名、“小小邮票设计家”邮票设计比赛、“抗战中的保定”公益众筹邮品销售及作者签名等活动。同时,万人爱国签名活动将陆续走进清苑地道战遗址、安新白洋淀、易县狼牙山、阜平城南庄、唐县白求恩纪念馆等地。

关键词:邮票,冉庄,纪念馆,保定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