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集《光耀太行——向老战士致敬》面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韩晓寒 李巨涛 2015-08-31 17:00: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8月31日讯(李巨涛 记者 韩晓寒)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战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日前,由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大型摄影集《光耀太行——向老战士致敬》正式出版发行。摄影集定格革命老区平山县当年抗战的亲历者,再现可歌可泣的历史事件,真实反映平山儿女为抗战胜利做出的贡献和牺牲,形象展示了老区人民仁厚实在、悲歌慷慨的风骨。

  自去年以来,由著名画家陈承齐与平山县摄影家协会共同策划,平山县文联、平山县摄影家协会组成的创作小组,利用双休日、节假日,足迹踏遍平山县20多个乡镇自然村,实地采访了近百名在世的老战士、老党员,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并将采访到的文字、照片、影像资料等素材进行归纳整理成册。

  《光耀太行——向老战士致敬》中摄影作品以翔实的影像、丰富的图片和真切的语言,为读者展现“太行山上铁的子弟兵”的真实故事,以一个个平凡老战士的视角讲述了在外敌入侵、民族危亡之时,平山儿女舍小家保大家,为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而浴血奋战;在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中,平山儿女抛头颅洒热血,无惧牺牲;解甲归田,面对饱受战火蹂躏的家园时,平山儿女收起军功章、拿起锄头,将汗水洒在挚爱的土地上。陈承齐说:“平山老战士们没有辜负‘太行山上铁的子弟兵’称号,他们是优秀的平山儿女,是优秀的战士、优秀的共产党员、民族的脊梁。摄影集的出版,就是要教育引导大家铭记辉历史,发扬光荣传统,提振自豪感和自信心,凝聚全社会共筑伟大中国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精神力量。”

关键词:摄影,太行,抗战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