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将承接北汽福田产业转移项目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王雪威 赵建 2015-09-02 10:36: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宣化北山工业园区,将形成一座“福田汽车产业城”。近日,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宣化区人民政府、福田汽车集团产业转型升级战略合作泵车项目,在张家口市宣化福田雷萨泵送机械厂启动。宣化将承接北汽福田部分产业转移项目,项目总投资50亿元。

  此次宣化区承接的部分产业转移项目,是北汽福田重型机械业务整体调整规划的一部分。北汽福田北京工厂的泵送机械、起重机、渣土车业务将分两期搬迁到宣化,并新增消防车、动力和储能电池业务,在宣化北山工业园区建成“福田汽车产业城”。

  该项目一期工程将利用宣化福田雷萨泵送机械厂现有厂房进行技术改造,于今年下半年将泵车、车载泵搬迁到位,搬迁后年新增产能1500台,年销售收入约110亿元,利税14.4亿元。二期工程新建第二工厂,预计2018年建成投产,二期实施后整车总产能达到每年4.5万辆,其中年产起重机5000辆、环卫车20000辆、渣土车10000辆、消防车10000辆、动力和储能电池20000台套,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90亿元,利税27.6亿元。这不仅对拓展宣化区装备制造业领域、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对推动区域合作交流,具有十分深远的影响。

  当前,张家口正在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高新技术、文化旅游、现代服务等新兴产业,积极谋求与大企业、大集团的合作。张家口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福田汽车集团与张家口的合作,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关注、全力支持。今后他们将一如既往地提供优质服务和良好的发展环境,确保合作项目取得丰硕成果,努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样板和典范。

  宣化区工业基础雄厚,不仅是张家口市的工业核心区,也是我省重要的工业基地。近年来,该区坚持把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作为调结构、转方式的重要举措,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打造项目承载平台,装备制造业得到蓬勃发展。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商用车生产企业,自主研发能力位居世界前列,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从2004年起,北汽福田同宣化区合作,累计投资近10亿元建设宣化福田雷萨泵送机械厂,主要生产泵车、搅拌车等各类专用车,目前已形成年产泵车1000台、搅拌车10000台的能力,成为福田汽车集团六大核心战略业务之一,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3.3亿元。

关键词:承接,北汽福田,项目

责任编辑:张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