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二师铁门关市首届“库尔勒香梨”文化节于8日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宁晓雪 2015-09-09 08:49: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铁门关市首届“库尔勒香梨”文化节开幕式。

铁门关市首届“库尔勒香梨”文化节开幕式。长城网 宁晓雪 摄

  长城网铁门关9月8日讯(记者 宁晓雪)9月8日上午11时,由第二师铁门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协办的铁门关市首届“库尔勒香梨”文化节,在铁门关市农产品展览中心开幕。本次“库尔勒香梨”文化节的主题是“相聚军垦城·共享梨乡情”,开展时间为9月8日至9日。据记者了解,虽然库尔勒香梨的美名早已享誉大江南北,但以香梨为主打的文化节还是首次举办。

铁门关市农产品展览中心。

铁门关市农产品展览中心。长城网 宁晓雪 摄

  在本次展览中,“香梨王”的亮相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一颗颗个头娇小且匀称的香梨不仅卖相好,其果香更让人食指大动。而以香梨等具有新疆特色的水果为原材料制成的果汁、罐头也受到市民的热捧。

“库尔勒香梨”文化节香梨文化长廊。

“库尔勒香梨”文化节香梨文化长廊。长城网 宁晓雪 摄

  除了品种丰富的农副产品,在“库尔勒香梨”文化节上,还举办了香梨电子拍卖启动仪式。优质的水果加上电子商务的助力,库尔勒香梨将乘着互联网的东风焕发新的生机。

关键词:铁门关市,库尔勒香梨文化节,开幕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