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做大京津走廊乡村游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李德新 2015-09-10 10:30: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这个院子还没装修完,就有不少人打电话预约。”裕丰园乡村主题酒店老板葛超重这些天正在热火朝天地搞装修,他对乡村旅游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如今葛超重所在的大厂回族自治县陈府镇近半数村民直接或间接参与乡村旅游业,人均年纯收入超过2万元。

  “凭借着毗邻京津的区位优势、优良的生态环境、传统乡村自然资源,近年来廊坊市的乡村旅游实现了量的增长和质的飞跃。”廊坊市旅游局局长邹冠通介绍,廊坊全市已有河北省省级工农旅游示范点15处、市级工农业旅游示范点37家、三星级农家乡村酒店1家、星级生态文明农家院30家。

  近年来,廊坊旅游部门积极创新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机制,支持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公司与市内外有实力的企业组建旅游建设股份公司,合作开发乡村旅游项目。目前,永清全县投资超千万元、占地过两百亩的休闲农庄已达13座,这些休闲农庄保留了乡村风情,且风格迥异。如盛世福地的戏水乐园和烧烤广场、天圆山庄的温泉康体项目、绿野仙庄的竹楼风情和休闲木屋群、悦仙湖的丘陵地貌景观及北方树种观赏区等,一经推出,就展现出强劲的市场号召力,农庄文化成为永清乡村旅游产业的一大亮点。

  针对全市乡村旅游发展实际,廊坊市旅游局引导并培育部分乡村旅游企业加入协会组织,实现规模化的集聚,专业化的分工,促进产业升级和农民增收。大厂乡村旅游的逐步发展壮大,为农民提供了保安、司机、清洁、导游、服务员、导购员等10余类几千个就业岗位。仅沁心农业园就带动周边200户农民进行蔬菜种植,农民户均年增收2万元。

  “廊坊将乡村旅游工作与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紧密结合,扎实推进乡村旅游标准化建设。基础设施的改善、接待能力的提高、服务水平的增强,大大提高了廊坊乡村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游客人数剧增,农民真真正正从乡村旅游中得到了实惠。”邹冠通说。

关键词:廊坊,京津,旅游

责任编辑:白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