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辽蒙首届辽河源户外旅游大会举行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5-09-10 14:06: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初秋逢美景,塞外赏风情。9月7日—9日,以“飞越马孟山,追梦辽河源”为主题的京津冀辽蒙首届辽河源户外旅游大会在承德市平泉县举行。

  据悉,京津冀辽蒙首届辽河源户外旅游大会由平泉县人民政府、承秦唐旅游推广联盟共同主办。9月7日,平泉县举行了承秦唐精品旅游线路暨平泉县旅游产品推介会。8日,辽河源户外旅游大会在平泉县通航产业园举行开幕式,随后开展了山地自行车骑行赛、低空飞行体验、辽河源徒步游等活动。此次京津冀辽蒙辽河源户外旅游大会的隆重举办为平泉展示休闲旅游产品、扩大对外合作交流、推介承唐秦旅游精品线路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对推动平泉乃至承德旅游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后,休闲旅游成为促进区域交流、加快协同融合发展的重要途径。近一年来,京津冀三地旅游部门积极携手,创新举措,深挖潜力,推出了《京津冀旅游路书》、《京津冀自驾车旅游护照》,编制了旅游电子地图,增发了旅游直通车。通过旅游惠民、便民工程的实施,有力推动了旅游市场健康发展,进而带动京津冀辽蒙五省区市的旅游产业紧密融合。近年来,平泉县立足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坚持以生态为基、特色为本、文化为魂,围绕打造“辐射五省,服务全国的生态养生运动休闲宜居地、契丹文化体验地和国家级旅游城市”的目标定位。在大力提高旅游产品吸引力的同时,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大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逐步优化旅游发展环境,打造出自然生态观光游、休闲度假养生游、契丹文化溯源游、农业观光体验游等精品路线,开拓出文化旅游、低空旅游、工业旅游、乡村旅游等旅游新业态。

关键词:京津冀,辽蒙,旅游

责任编辑:白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