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联建5处农田景观

来源: 唐山晚报 作者: 巩峥 柯南雁 2015-09-11 17:03: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房山十渡和河北的野三坡,怀柔白桦谷跟河北的丰宁,平谷黄松峪与天津的蓟县……这些市民耳熟能详的相邻景区,今后将打破区划壁垒联手建造,统一推广种植优良景观作物新品种,形成更大更美的农田景观,为市民郊游增添亮色。这是笔者从9月9日召开的京津冀农技推广座谈会上获悉的。

  周末郊游,十渡游罢再奔野三坡,已是很多市民约定俗成的旅游路线。和这里一样,平谷、密云、怀柔、门头沟……京郊不少区县与天津、河北相邻。一山之隔,分成两地,都建景区,共享客源,但此前两地景区的交流很少。“怎样相互取长补短,资源共享,形成合力,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为农民创造更多价值?这是我们今后需要多下功夫的地方。”北京市农业局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王克武说。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大背景下,9月9日三地农业技术推广部门开始了一系列交流,并签订了合作协议。其中一项便是,以沟域景观和园区景观为结合点,建立景观联建示范区域。

  首批5处示范区域包括:房山十渡—野三坡沟域、门头沟灵山—蔚县、怀柔白桦谷—丰宁沟域、密云雾灵香谷—兴隆沟域景观、平谷黄松峪—蓟县。今后,这些区域的农业景观将形成有机的整体,统一推广优良的景观作物新品种,形成集中连片的更大、更美的景观。

关键词:京津冀,农田,景观

责任编辑:白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