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最美教师”胡清汝 央视颁奖典礼上讲述师魂之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杨 2015-09-12 09:33: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9月11日电(助理记者 刘杨)昨晚,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的2015年“寻找最美教师”颁奖典礼上,来自邢台市平乡县的胡清汝作为推荐人再次被邀请来到颁奖典礼现场。

  在颁奖典礼上,通过“推荐人引入+人物短片展示+现场访谈+特别贡献奖”的环节,生动展示了十位“最美教师”和一个“最美教师团队”的典型事迹。

  平乡县常河镇学区教师胡清汝2014年获全国“最美乡村教师”,作为推荐人这是他第二次来到央视颁奖典礼现场。在颁奖典礼上,主持人让胡清汝谈谈对“教师”这个职业的看法,他说,他的爷爷把“让家乡的每一个孩子都知书达理”作为教学理念传给他的父亲,父亲又传给了他,传给了整个家族。教师不仅是一种职业,对于他们整个家族来说,更是一种人生的信念。

  作为推荐人,胡清汝推荐了清华大学教授钱易。钱易同样出身教育世家,他们家族走出了国学大师,还有著名科学家和教育家,都对国家作出很大贡献。钱易一直致力于研究开发适合中国国情的高效、低耗废水处理新技术,并积极倡导非传统水资源的开发利用。今年79岁的她,还在兢兢业业地工作着。

关键词:最美教师,颁奖,典礼,胡清汝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