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互联网+壹亩葡园" 昌黎产区葡萄酒文化季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琦 2015-09-12 09:33: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9月11日讯(记者 李兴双 张琦 通讯员 佟德龙 刘斌)昨日,以“互联网+壹亩葡园”为主题的2015昌黎产区葡萄酒文化季启动仪式,在秦皇岛市昌黎县中粮华夏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举行。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企业家、业界专家学者及部分葡萄酒相关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启动仪式向与会嘉宾推介了“互联网+壹亩葡园”项目,这也标志着昌黎葡萄酒产业正在转型升级。

  据了解,“互联网+壹亩葡园”项目是通过众筹众创的模式,在互联网技术支撑之下,以实现与文化、旅游、农业、地产、现代高端服务等多产业、多领域融合发展为目标,开发建设的新型红酒园区。“壹亩葡园”项目区将为客户提供完善的基础设施,按照一定比例为园主配比葡园和建设用地,在最适宜种植酿酒葡萄的昌黎,建设自己的私属酒庄或家庭酒堡,产权或经营权可整合、可分割、可出售、可出租、可抵押、可转让。该项目将统一建立24小时网络监控系统,每位客户通过互联网能够随时了解自己葡园的生长管理情况,葡萄成熟后,客户既可以自酿,也可以统一委托企业酿造灌装。该项目将实行市场化运作和整体开发模式,专业的运营服务公司为客户提供全程、全方位的高端服务,使之成为全世界葡萄酒爱好者的集生活、工作、休闲、交际为一体的第二工作室、第二住所和第二会客厅。

  昌黎地处北纬39度酿酒葡萄生长黄金种植带,拥有400多年的葡萄种植历史和5万亩优质酿酒葡萄基地,是国内外公认的著名葡萄和葡萄酒产区。自上世纪八十年起,凭借区位和种植优势,吸引了中粮、茅台、朗格斯、天士力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相继落户昌黎,建成了33家各具特色的现代酒庄、酒厂,昌黎形成了集酿酒葡萄种植、葡萄酒研发及酿造、葡萄酒瓶制造、橡木桶生产、彩印包装、休闲旅游等为一体的葡萄酒产业集群。同时,昌黎葡萄酒在国内外屡获殊荣,华夏长城葡萄酒成为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唯一指定葡萄酒,朗格斯葡萄酒被选为国宴用酒。昌黎也荣获了“中国干红葡萄酒之乡”“中国酿酒葡萄之乡”和“中国干红葡萄酒城”的美誉。

关键词:葡萄酒,壹亩葡园,昌黎产区,文化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