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张庆伟 >>

张庆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棚户区改造等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刘清波 2015-09-12 10:41: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1日上午,省长张庆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

  会议强调,律师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完善我国律师制度、推进依法治国具有重要意义。一要高度重视律师工作,以学习贯彻律师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壮大律师规模,提升律师服务对外贸易、资本市场、知识产权等领域的业务水平,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二要积极引导律师参与法治政府建设,加强政府购买服务,建立起为政府服务的律师团队,不断提升政府工作的法治化水平。三要充分发挥律师的职能作用,组织律师面向基层群众开展法律服务,保障广大群众合法权益。四要切实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管理,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引导广大律师拥护社会主义法治,提高依法、诚信、规范执业水平,培养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精通法律、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律师队伍。

  会议研究了《河北省城镇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积极推进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有利于缩短租房过渡期,减轻政府建设实物安置房压力,满足群众多样化住房需求,对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我省棚改货币化安置工作任务较重,要在吸收借鉴外省市先进经验的同时,及时总结归纳推广我省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尊重棚改居民意愿,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典型示范,增强货币化安置方式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要拓展资金来源,加大财政专项补助资金支出力度,积极通过银行贷款、PPP等多种渠道筹措资金,为安置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听取了全国长城保护工作座谈会主要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长城是中华文明的瑰宝,是世界伟大奇迹之一。扎实做好长城保护工作,对于展示中华民族灿烂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城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长城保护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长城保护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持之以恒坚持下去。一要完善制度,落实保护管理责任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长城保护条例》,加快出台《河北省长城保护管理办法》,建立健全长城保护管理责任制,坚决打击人为破坏长城的违法行为,形成有效震慑。二要因地制宜,采取切实可行的保护措施。加快编制保护规划,在重点点段实施建设护栏、设置关卡等举措,有针对性地采取不同的保护措施,实现科学保护。三要规范旅游,合理利用长城资源。坚持保护和利用相结合,做到有序合理开发利用。四要广泛动员,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大力宣传长城的价值和意义,发起成立长城保护协会,建立长城保护志愿者队伍,引导各界形成关注长城、认识长城、保护长城的共识。五要加大投入,落实各项保障经费。加强公共财政支出,设立省级长城保护专项资金,拓宽社会资金来源渠道,增加长城保护资金投入。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2022年冬奥会申办工作总结和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精神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意见的汇报,研究了《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河北省信息系统审计规定(草案)》等事项。

关键词:张庆伟,省政府常务会议,棚户区改造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