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2015环渤海工经联联席会议在廊坊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孙泽恒 鞠彦娜 2015-09-17 14:19: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9月17日讯(记者 孙泽恒 鞠彦娜)9月16日,2015环渤海工经联联席会议暨区域协同发展对接会在廊坊项目中心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办、河北省工业经济联合会(河北省经济团体联合会)和廊坊市工业经济联合会承办。

会议现场。鞠彦娜 摄

  会议现场。鞠彦娜 摄

  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陕西和辽宁省的工经联、行业协会和企业的会长、秘书长及专家、企业家共计100余人齐聚廊坊,紧紧围绕“京津冀和环渤海区域经济协同发展”这一主题,重点增加“项目对接与技术交流”的议程,强调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对环渤海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动力,对推动环渤海经济圈的开放合作、总量提升、创新转型的深远影响。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带动下,就如何推动重点项目的发展,促进环渤海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报告;指出组织此次会议的目的是搭建一个宣传对接平台,激发环渤海各省、市、区的工经联和行业对接,为推动京津冀和环渤海的社会发展发挥独特的作用。

  会上,中国社科院工经所原所长吕政介绍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对环渤海区域的历史机遇,重点强调了京津冀经济阶段性的发展,指出北京应以服务业为主导、天津应以加工制造业和港口服务业为主导、河北应以资源密集型的重化工业和农业为主导。明确了京津冀经济在环渤海经济发展中的不同定位及相互关系,指出北京作为首都,其定位必须突出国家政治与行政中心的地位,不再扩大北京的经济中心功能;天津有临海的区位优势和完善的港口设施,有以先进制造业为主导的现代化工业体系,发达的商业、贸易等服务业基础,应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建设成华北经济中心;河北经济发展应以继续推进工业化和城镇化,到2020年全部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发挥毗邻京津的区位优势,加快周边京津地区特色产业的发展,建设适合京津市场需求的工业品和农副产品工业基地。京津冀协同发展对环渤海加快构建高新机构,加强产业对接机构发挥了重大作用。

  会议期间,河北廊坊新兴产业示范区和北京亦庄永清高新区依次进行了项目介绍和园区推介。设立1100平方米的项目对接和技术交流区域,分省市区进行了项目对接和市属交流。

关键词:环渤海,工经联,对接会,廊坊

责任编辑:宋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