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定州

定州市拆除36座粘土砖瓦窑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林凤斌 李奕磊 2015-09-17 16:59: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定州市国土资源局按照“属地负责、分类施治、依法依规、务求实效”的原则,在全市开展了关停取缔实心粘土砖瓦窑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拆除实心粘土砖瓦窑36座,复垦8座、760余亩,剩余的9座年内将全部拆除。

  制定关停取缔奖补措施。今年8月31日前关停并拆除烟囱、窑体的砖瓦窑,按照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暂行办法进行奖补;10月31日前关停并拆除烟囱、窑体的按减半进行奖补,之后复垦的不再奖补。

  核定责任单位具体任务。各乡镇(办)对辖区内所有砖瓦窑进行全面彻底排查,摸清关停取缔数量。按照“一窑一策”原则,制定关停取缔具体办法,明确拆除复垦进度。

  对拆除的实心粘土砖瓦窑及时进行土地整治,能够复垦为耕地的积极复垦,并做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相关工作;对不适宜耕种的土地,及时做好生态恢复。

关键词:拆除,关停,复垦,实心粘土砖,砖瓦窑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