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定州

“四个一点”为农村文化设施建设提速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林凤斌 2015-09-17 17:05: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定州按照“统一规划、合理布局、分步实施”的原则,采取“财政出一点,社会筹一点,部门帮一点,向上级争取一点”的办法,积极筹措资金开展文化设施建设。目前,全市农村已建成300多个文化活动室、168个文化广场、32个文化大院、35条文化长廊、2个文化公园、253个农村书屋,极大地丰富了农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该市累计筹资1000多万元,建成了29个集图书阅览、信息共享、宣传教育、文艺演出、科技推广、文艺骨干培训、青少年校外活动和农村文化市场监管等于一体的乡镇综合文化站。同时,以乡镇综合文化站为中心,抓好文化广场、文化活动室等村级文化阵地建设,要求每个中心村至少建有一个文化广场,村里的任何一户居民,或步行、或骑车、或开车10分钟内,都能找到合适的文化活动场所,形成了“十分钟文化圈”。

关键词:文化活动室,文化广场,农村文化,文化大院,文化阵地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