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与波兰马佐夫舍省举行投资合作推介会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马彦铭 2015-09-19 10:27: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8日,省政府与波兰马佐夫舍省政府在石家庄共同举办河北省-波兰马佐夫舍省投资合作推介会。副省长沈小平与马佐夫舍省省长斯特鲁齐克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沈小平在致辞中说,2005年9月两省在华沙签署了《会谈备忘录》,10年来双方交流互访不断、务实合作加深,为两省关系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河北既是人口大省、经济大省,也是资源大省、农业大省,地形地貌多样,农业类型齐全,在气候、区位、交通和市场等方面有着明显的比较优势,主要农产品产量居中国大陆省份前列。马佐夫舍省面积和人口均居波兰各省份第一,粮食和果菜生产占有重要地位,土壤和气候条件优越,农业发展潜力巨大。两省在农业领域既有共同点,又具互补性,合作前景广阔。推介会的举办,必将推动两省农业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斯特鲁齐克在致辞时表示,希望在农业科技、农产品深加工、食品加工、进出口贸易等方面加强与河北的交流合作。当天,我省君乐宝、家家缘、栗源等61家农业贸易、食品加工方面的企业与马佐夫舍省企业代表团进行了对口洽谈。

关键词:合作,推介会,波兰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