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廊坊新兴产业示范区 新兴产业项目集聚发展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 栾皓钰 宋杰 王文珩 2015-09-21 11:5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7日上午,随着河北·廊坊国家印装产业园揭牌仪式的举行,该项目正式进入实质操作阶段,为河北廊坊新兴产业示范区(廊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项目建设工作再添一支生力军。按照“借势北京”的发展思路,示范区确定了以节能环保、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兴服务业为主导的产业发展方向,坚持招商高端定位,引资优中选优,一批新兴产业项目集聚发展。

  河北·廊坊国家印装产业园于2013年3月15日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正式批复同意成立,是继上海金山绿色印刷产业园、陕西西安经济开发区草滩生态产业园印包基地之后,第三个国家级印装产业园。该项目由裕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进行总体规划设计,按照“四园两区一基地”的产业功能布局,划分为中小企业孵化园、印装企业总部园、印装产品研发园、印装产业基地物流园、印装产品生产基地、印刷产品配套区、商务平台服务区,其中,一期启动区占地600亩,拟投资15亿元人民币,建设中小企业孵化园、印装企业总部园、印装产品研发园和印刷产品配套区。截至目前,中小企业孵化园已完成规划设计工作;印装企业总部园正在进行规划设计;招商中心完成主体施工,准备进行内外装修,计划年底前投入使用。目前,北方嘉科印务股份有限公司已确定入园发展。北京盛通印刷、北京辉腾印刷、北京美通印刷、北京中创印刷、北京彩和坊印刷、北京永诚印刷、北京威远印刷等20余家企业项目初步达成投资意向。

  与此同时,在示范区,总投资50亿元的国家级新材料研发与制造基地、总投资22亿元的最新一代光伏产业集群和新能源产业基地以及由国家第一批留美博士领军的3D打印增材制造、德国马哈汽车检测设备等20余个重点项目规模建设;一期投资4.4亿美元的河北泉恩高科技管材项目,打造全球PVC、PE管材单体产能最大厂区,目前已实现部分产能,产品供应南水北调中线清邢干渠输水管道已超过160公里。总投资31亿元的新能源电动汽车碳纤维车体及部件产业化、总投资2亿美元的台湾彩色软性硅水胶隐形眼镜项目已落户。示范区内现有主导产业已初具雏形,在建项目总投资超过300亿元。以泉恩高科技公司为主的国别产业园相继引进了阳程科技、隐形眼镜等项目。此外,综合金融电商物流产业园、华北(廊坊)电子商务运营中心等项目已签约入园或签订投资合作意向书。廊坊欧洲能效与环保产业园也已确定落户。另有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环保水处理设备、新型环保绿色建材等10余个项目重点在谈,为示范区的发展添加了强大内生动力。

关键词:产业,发展,投资

责任编辑:宋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