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河北频道>>燕赵风采

鹿泉80岁老汉建公交候车棚 3年暖心服务乡亲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张海强 2015-09-22 09:16: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有了李金生建的候车棚,乡亲们再也不用担心风吹日晒。

  有了李金生建的候车棚,乡亲们再也不用担心风吹日晒。

天气渐凉,李金生往石板上铺毛毡以防乡亲们着凉。

  天气渐凉,李金生往石板上铺毛毡以防乡亲们着凉。

   “乡亲们候车方便,我就开心”

  出镜人物

  鹿泉区铜冶镇80岁老人李金生

  采访动机

  3年前,77岁的他看到附近等车的村民常常遭日晒雨淋,便利用自家商铺的空地搭建了一个公交候车棚,得到众多乡亲的称赞。

  沿着石铜路一路西行进入鹿泉区,在铜冶镇朝阳大街路口东北角,有一处开往西部山区的定点公交车站点。在路边并不宽的站台上,竖立着一个公交站牌,上面显示,从该站点出发往西走的,共有308、313、323三条线路的公交车。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这处站点。此时,距离最近的一趟323路发车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记者并没有看到有乘客在站台上等车,因为他们都在两米之外的候车棚里呆着。

  记者看到,站点附近的空地上,有一个用铁架和雨棚搭建而成的大棚子。棚子外部印制着“公交候车处”字样。候车棚里面,10余位乘客正坐在长椅上等车。

  棚子里的五六条长椅,全部由整齐的砖头和水泥板垒成,水泥板表面还铺着一层厚厚的毡布。记者坐到水泥板上,感觉很舒服,丝毫没有冰冷的感觉。

  棚子东侧设置了长长的条幅,上面印着很多人生格言。条幅正好挡住照进棚子里的阳光,让人感到很凉爽。棚子另一侧的条幅上,记者看到了几张“温馨提示”。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李金生,候车,公交线路,鹿泉,公交站牌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