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河北频道>>燕赵风采

老人坐火车没钱车站员工垫钱买票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南开宇 2015-09-22 10:44: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汪女士从陕西打来长途电话,希望通过本报向石家庄火车站的热心员工表达一份真诚的谢意:“没有他们的帮助,我母亲还不知如何才能回家,谢谢,石家庄人真棒!”

  汪女士母亲叫何翠侠,今年77岁,家住陕西省渭南市。此前老人独自在北京遇困,幸得北京救助站帮忙,买了回家的火车票。可就在老人18日从北京乘火车回家的途中突然高烧抽搐。为保证老人生命安全,在火车停靠石家庄站时,由石家庄火车站员工联系120,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

  经过两天的治疗,20日何大妈康复出院,并由医院将人送到石家庄火车站。老人拄着拐,还带有大包小包,且身无分文。正在无助时,石家庄火车站馨桥爱心服务区工作人员袁彬推着轮椅到站外接上老人安置在爱心区候车。随后,袁彬垫付400余元为老人买了当晚由石家庄到西安北的车票,并与汪女士取得联系。“我们会把老人安全送上车,并让火车乘务员多加照顾。”袁彬更是一再叮嘱家属去车站接老人,要求接到人无论多晚也要告知一声。

  20日23时许,累了一天的袁彬不敢休息,一直等到老人外孙女发来的消息“姥姥已经接到,十分感谢你,有时间来西安玩,一定要告诉我们”后才安然入睡。

  昨日,汪女士又专程来电,希望向石家庄火车站的优秀工作人员们表示感谢,并称赞省会市民都是活雷锋。

关键词:老人,买票,石家庄火车站,员工,出院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