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向利会见中国信息协会副秘书长傅伯岩一行

来源: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2015-06-30 16:4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田向利会见了中国信息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信息界》杂志社社长傅伯岩,国家发改委优质项目专家审查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商会投融资服务委员会主席余延庆,易宝支付董事长、互联网金融千人会轮值主席唐彬,酒仙网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郝鸿峰等。傅伯岩一行都是来我市参加中国首届北戴河互联网+创新产业峰会的嘉宾和互联网行业的领军人物。

  田向利对参会嘉宾和互联网行业领军人物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秦皇岛市情。她说,秦皇岛是历史重地、发展高地、旅游胜地、宜居福地,为保护独特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秦皇岛必须走科技引领产业、创新驱动发展的绿色崛起之路。目前,秦皇岛已经拥有装备制造、粮油食品、电子信息、玻璃建材等支柱产业,其中电子信息产业去年营收增长20%,是秦皇岛增长最快的产业。在产业发展中,秦皇岛十分重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强调依靠创新驱动发展,把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作为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的重要标志,就是信息化与产业变革深度融合,特别是互联网向各个领域、各个产业、各个方面全面渗透,已经深刻改变了我们的生产生活。为抓住“互联网+”跨界融合创新带来的产业转型和创新发展重大契机,今年5月秦皇岛党政班子到北京参观了中国创新创业展的“众创空间”展览,带给我们深深的震撼,希望借助这次峰会,能有效促进“互联网+”在秦皇岛的广泛应用,在企业界和行政管理部门中掀起一场头脑风暴,推动秦皇岛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使秦皇岛成为互联网+产业的新兴基地。

  傅伯岩表示,国家互联网+战略的提出,表明国家层面对以互联网为引擎的新经济发展方式的高度重视,为我国企业发展、产业发展和经济发展指明了明确而广阔的方向。从此次峰会的举办和秦皇岛的产业发展可以看出,秦皇岛对互联网+战略十分重视,中国信息协会愿意在信息化、信息惠民等方面与秦皇岛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信息产业在秦皇岛的飞速发展。

  市委副书记刘辰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宇骏,副市长冯志永、孙国胜会见时在座。

关键词:田向利,信息协会,傅伯岩

责任编辑:宋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