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警方“双节”弃假护航 严把三关保障交通安全

来源: 中新网 作者:李洋 2015-09-25 10:43: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4日,河北省交管局召开该省交管部门“双节”交通安保视频会,对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双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河北省交管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郑玉海分析说,今年中秋、国庆假期仅相差三天,通过“拼假”能够形成十余天假期,由此带来自驾游出行量的猛增;且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小型客车免费政策,节日期间预计车流量将同比增长20%以上。其中,环京高速公路、城市区出入口车流量可能出现“井喷”现象,而该省旅游景区的环山(太行山、燕山)、环坝(丰宁、围场、张北)、环湖(衡水湖、白洋淀)等重点旅游景区也将涌入大量自驾车辆,容易发生路况不熟导致的交通拥堵或引发交通事故。

  面对重点车辆管控难度增大、恶劣天气应急管理难度增大、事故预防工作难度增大的问题,河北警方在“双节”期间将放弃休假,坚守工作岗位,严把“三关”剔除交通隐患和交通违法,营造和谐出行环境。

  节日期间,河北警方将做好重点车辆管理,严把“源头关”,做好协调联动,严把“应急关”,做好路面管控,严把“通行关”。

  同时,河北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路面秩序管理,充分发挥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作用,及时查处布控重点车辆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各地还将组建执法小分队,采取异地用警、交叉执法等方式,严查“三超一疲劳”、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假牌套牌、酒驾、毒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关键词:双节,警方,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