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孙瑞彬强调:以最严格的措施治理扬尘污染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5-09-25 15:49: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调研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时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上以及在省会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三年内我市大气质量退出全国重点城市排名“倒十”目标,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突出抓好扬尘污染治理,坚决打赢打好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持续改善省会大气质量,让老百姓享受更多的蓝天白云。

  孙瑞彬一行实地考察了银湖城项目、市第四医院新院区项目和林荫大院C标项目的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地扬尘治理情况。在施工现场,他指出,要把工地管理“十二条”措施严格落实到位,实施精细化管理,做到文明施工,努力把扬尘降下来。

  孙瑞彬指出,从我市大气污染源解析情况看,燃煤污染和扬尘污染是主要污染源,其中工地扬尘污染是重要因素之一。治理工地扬尘污染,是个管理问题,重在从严。前不久,我市借鉴北京等地做法,出台了《严管建设施工扬尘十二条》措施,就是要通过对省会所有施工工地实行严格管理、规范管理,最大限度地减少扬尘污染。各有关施工企业要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坚决把各项严管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把工地的扬尘污染控制住、降下来。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要把治理扬尘污染作为一件大事来抓,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对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要予以严肃查处。

  孙瑞彬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从明年起三年内实现我市大气质量退出全国重点城市排名“倒十”的目标,进一步细化扬尘污染治理的工作方案,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坚决打赢打好治理大气污染攻坚战,强力推进省会大气质量持续好转。

  市领导胡儒钗、姜阳,裕华区、长安区、新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关键词:孙瑞彬,治理,扬尘污染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