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昌智到河北考察指导 赵克志张庆伟汇报有关情况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苏励 2015-09-28 10:45: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一行到我省考察指导工作,出席2015’京津冀协同发展正定论坛。省委书记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在石家庄向陈昌智副委员长汇报了河北省有关情况。

  陈昌智指出,河北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各项工作抓得实、抓得紧。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创新区域发展体制机制、优化国家发展区域布局作出的全面谋划和前瞻性部署,带来了一次十分重大、十分难得的发展机遇。要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发展目标、方向、思路和重点,抓住用好机遇,加大力度推进,真正实现京津冀区域一体化发展格局,真正把京津冀建成世界级城市群。协同发展要顾及整体、统筹推进,实现三方互利共赢。河北要从发展实际出发,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搞好产业对接协作,重视生态环境保护,解决北京周边贫困带问题。我们将通过多种形式,为河北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作为、献计出力。

  赵克志、张庆伟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陈昌智副委员长表示衷心感谢。赵克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给河北带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当前和今后一个较长时期内,我们要把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长期的战略思想来贯彻,作为长期的战略任务来实施。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前不久,我们利用3天时间举办省委中心组学习会,在协同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方面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思路、作出了部署。这几天,我们正在举办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专题研讨班,开展学习研讨,部署推动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抓紧落实之中。京津冀三省市中,河北发展水平相对落后,是发展短板,但发展优势很多,发展潜力很大。只有尽快把河北经济搞上去,补齐短板,才能真正把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好。真诚希望陈昌智副委员长和民建的领导、专家多关心河北、支持河北,为促进河北加快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指导和帮助我们办好河北的事情。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民建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北京市委主委王永庆;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范照兵,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宋恩华,副省长、民建河北省委主委秦博勇,省政协副主席郭华和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活动。

关键词:陈昌智,考察指导,情况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