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地铁1号线 火炬广场站站台现雏形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宋钧 2015-09-30 11:12: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目前,地铁1号线火炬广场站站台已显现雏形。这是一个双跨侧式车站,计划将于10月份开始进行常规设备安装以及装饰装修施工。

  我市在建地铁车站项目中多为岛式车站,轨道在两侧,站台在中间,乘客在中间站台候车便可选择乘坐任一方向行驶的列车。而地铁1号线火炬广场站是一个地下双跨侧式车站,即轨道在中间,站台在两侧,乘客乘坐地铁,需要到指定站台乘车。

  火炬广场站位于长江大道与峨眉街交叉口之间,沿长江大道设置,车站为地下两层侧式车站,总长208米,总宽22.7米。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在地下一层,记者看到,有很多不到10平方米的小房间,这就是未来的设备间,已经进入装修阶段;地下二层俨然已经具有了站台层的雏形,已经完成的站台与扶梯紧紧相连,将要进行瓷砖铺设。“乘客如果到达火炬广场站后,想要乘坐反向列车,须从地下二层站台层通过楼梯或扶梯上到地下一层站厅层,然后再绕到对面,下到地下二层坐反向的地铁列车。”该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车站全长208米,因车站设计为双跨侧式,因此车站中央设有一道隔离墙,将对向的轨道和站台分开。

  据介绍,目前火炬广场站主体工程施工及设备区房间的砌筑工作已基本完成,计划10月份开始将进行常规设备以及系统设备安装,站台层的装饰装修也将逐步展开。

关键词:石家庄,地铁,站台

责任编辑:白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