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博野县大力实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进”工程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李东辉 马欣 2015-10-07 13:00: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今年8月以来,博野县大力实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五进”(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工程,在落细落小落实上发力,努力提升全县干部群众的道德意识和文明素质。

  该县组织开展了“创建文明机关、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主题实践活动,组建了党员志愿服务队,经常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同时,组织开展读一本好书、上一堂党课、组织一次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组织一次主题实践活动等,引导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当表率、树标杆。

  在农村,该县把核心价值观纳入村规民约,建好用好《功德录》,实现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高;支持鼓励各村文艺演出队创作、编演以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文艺节目,举办戏曲展演、广场舞大赛、农民歌手大赛等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促进乡风文明。在社区,开展“写家训、忆家风、晒家事”为主题的“晒晒我们的家风”孝老爱亲展示活动,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进社区”、文艺汇演、书画棋类比赛等活动,引导居民广泛参与。

  以“劳模讲堂”为载体,该县在全县企业中广泛开展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诚敬做产品”活动。围绕颜元故事、孝义河传说等博野县独有的传统文化,深入挖掘、创作、编印乡土教材,利用主题班会、队会等,讲好博野故事,激发中小学生“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

  据介绍,博野县将采取分类指导、示范带动、批次推进的方式推动此项工程,计划用三年时间实现全覆盖目标,并建成精品示范点,打造省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基地。

关键词:博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进

责任编辑:白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