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河北频道>>便民信息

网购车票常用联系人上限缩至15人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翟开矿 2015-10-09 10:51: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经常使用网络购票的旅客注意了,12306网站日前再次缩减常用联系人上限,目前12306网站购票常用联系人已调整为15人。

  据悉,为防止黄牛利用他人身份信息恶性抢票,今年6月中旬,12306网站发布公告,称将网站注册用户名下的“已通过”、“请报验”、“预通过”常用联系人(乘车人)累计上限由原来的100人调整为30人。

  上月,12306网站又将常用联系人上限调整为20人。如今,时隔不到一个月,12306网站再次发布公告,将12306网站注册用户名下的已通过、请报验、预通过常用联系人(乘车人)累计上限调整为15人。铁路部门提醒,调整后,目前购票常用联系人上限已超过15人的用户,现有的常用联系人仍可购票。

  此外,铁路部门再次提醒12306网站广大注册用户,请使用本人真实完整的个人信息注册购票账户,对于冒用他人信息或使用虚假信息注册账户的行为,一经查实,网站将对该账户停止网上购票、退票、改签、变更到站等服务。

  此外,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按照规定,学生半价火车票从10月1日开始停止发售,从10月至11月底,河北省大中专院校的学生持学生证买火车票就不可以享受半价优惠了。学生火车票发售时间为每年暑假的6月1日至9月30日、寒假12月1日至3月31日,学生在其他时间乘车不能享受半价优惠。

关键词:网购车票,常用联系人,上限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