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燕赵风采

老人坐公交车迷路 大家热心帮忙找家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林建树 2015-10-10 11:02: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省会一位八旬老人外出坐车时迷路,到公交终点站后也不下车,工作人员询问其家在哪儿,老人却说不清楚。随后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和民警一起帮忙寻找家人,将老人平安送回家。

  上午10时许,一位穿着红色外套的老人抱着一个包袱,在柏林公园公交站上了一辆13路公交车,上车后老人没有买票而是直接坐在了旁边的座位上。一路上老人不时地向旁边的乘客打听道路,一会儿说去益西超市,一会儿说要去棉六,还不时地向外张望一副着急的样子。

  乘客与老人的对话引起了车长刘丽的注意,当车到达尹泰花园终点站,其他乘客都下了车,可这位老人却没有下车的意思。刘丽便上前询问情况,可老人却怎么也说不清家里的地址、电话,刘丽只好将老人带回路队。

  “老人一会儿说自己家住北京,一会儿又说住在成都,始终说不清家里的具体地址,我们真是着急。”从老人的只言片语中,工作人员只能了解到老人叫张桂英,今年79岁,有一儿一女。由于老人一直说自己是和朋友一起坐的车,坚持要等朋友来,工作人员只好将老人留在路队等待,并为老人打了午饭。直到中午1点迟迟未等到老人说的那位朋友,工作人员只好拨打了110,寻求民警帮助。随后,民警将老人带走并帮老人找到了家人。

  当天16时,老人的儿子李先生给13路公交路队打来电话,说老人已平安到家,老人家住北二环红星街附近,上午自己出门要去找朋友,“母亲已经80岁了,有些糊涂不小心迷了路。感谢你们收留了她,以后一定会给母亲随身带上信息卡!”李先生说。

关键词:公交车,热心,帮忙,迷路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