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丰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形式多样

来源:民宗厅 作者: 2015-10-10 11:15: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份是河北省第六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丰宁民宗局结合工作实际,以“民族团结手牵手,和谐发展心连心”为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民族知识进校园活动。选择县朝阳民族学校作为今年“民族团结第一课”的试点校,以班级为单位发放宣传资料、讲授民族政策及知识,教育学生要紧紧抓住民族团结这根主线,弘扬各民族团结友爱的光荣传统,积极打造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

  二是上街宣传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印制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材料1000余份,组织机关干部上街进行宣传,在民族广场、商场门口人流大的地方发放宣传单,对于群众的咨询现场解答。宣传的主要内容有丰宁少数民族基本情况、民族成份更改条件及程序、国家的民族政策及法律法规、少数民族风俗习惯及禁忌、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的事迹等。

  三是开展送法进村入户。结合“六五”普法,成立两个工作组,利用下乡调研、开展帮扶活动的机会,进村入户进行宣传,有效地宣传了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少数民族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

关键词:民宗,团结,民族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