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舆论监督

冀州女子欲开网店接连被骗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杨东 杜胜奎 2015-10-12 10:30: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衡水冀州的张女士准备开一家网店,苦于没有门道的她发现一家兜售“开店宝”软件的网站。咨询客服后,她支付了400元购买,客服在为其操作时又转走500元咨询费,感觉被骗的张女士通过网络搜到“网络监管局”的电话,结果却又被其骗走4500元。

  张女士想开网店却苦于没有门路,这天,她搜索到一家兜售“开店宝”软件的网站,随即添加了网站客服的QQ,对方向她介绍这是一款具有多种功能的开店神器,心动的张女士支付了400元购买。之后,客服“热心”指导张女士,开店要刷信誉才能赚钱,并通过QQ远程控制了张女士的电脑,却以咨询费为由从张女士支付宝中转走了500元。感觉被骗的张女士觉得数额不高,就没有报警,她想通过相关监管部门来解决。

  张女士通过网络搜索引擎找到了“网络监管局”的电话,在拨打了一个显示为石家庄地区的电话后,电话那头自称网络监管民警的人简单询问了张女士的被骗经过、身份及银行卡信息后,告知其被骗的钱已被成功拦截下来,要想取回这笔钱,必须到附近的ATM机上进行指定操作,张女士按照对方的指示操作后,发现卡内的4500元被转走。这下,张女士发觉自己被骗,赶紧报了警。

  办案民警介绍,骗子利用一些群众受骗后不愿前往公安机关报警,想通过网络监管渠道挽回损失的心理,披着国家监管机构的虚假外衣,对被害人实施进一步诈骗。冀州警方提示,只要登录淘宝官网便可免费注册开店,遇到问题也可咨询官网客服,遇到维权问题,要及时报警,固定证据,通过正规渠道解决,不存在所谓的“网络监管局”,切勿轻信他人建议,更不能轻易转账、汇款。

关键词:开网店,被骗,开店宝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