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老人在廊坊组建合唱团 9年义务教授400首歌曲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5-10-13 08:47: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市群艺馆馆长张玉忠(图右)向孙立庭赠送锦旗。长城网 孙泽恒 摄

廊坊市群艺馆馆长张玉忠(图右)向孙立庭赠送锦旗。长城网 孙泽恒 摄

孙立庭老人手持锦旗与合唱团代表合影。长城网 孙泽恒 摄
孙立庭老人手持锦旗与合唱团代表合影。长城网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10月12日讯(记者 孙泽恒)10月12日,在廊坊市群众艺术馆,一场充满快乐与温馨欢送会如期而至,几十位“长乐梦圆声乐园地”的离退休老人一起欢送合唱团老师孙立庭。

  来自北京的78岁退休干部孙立庭老人因照顾老母亲,于2006年来到廊坊,热爱音乐合唱的老人不断自学钻研乐理知识,并长期活跃在北京景山公园参与组织合唱团。“刚来到廊坊我就利用空余时间在公园参与合唱团,看到这里的老人们参与的热情非常高涨,就萌生了在廊坊组建合唱团的想法。”孙立庭老人介绍说:“刚组建合唱团的时候,就想把自己多年来积累的乐理知识免费传授给大伙,让大伙都能掌握演唱技巧共同参与。”

  长乐合唱团成立9年来,已经有团员近150人,掌握合唱曲目400余首,这只主要由离退休老人组成的合唱团不惧风雨,长期活跃在公园广场,充分体现了廊坊群众文化生活的丰富多彩。经过孙立庭老人的悉心指导,长乐合唱团多次斩获合唱比赛奖项。

  活动中,廊坊市群艺馆馆长张玉忠特意向孙立庭老人赠送锦旗,以表彰老人为促进廊坊市群众艺术所做出的贡献。

  长乐合唱团的杨俊峰老人说:“一晃九年过去了,孙立庭老师每天都会和我们一起快乐合唱,这期间孙老师辛苦为为大伙绘制的唱本已经不计其数,正是他的付出才带动了我们共同快乐唱歌乐享生活,特别感谢孙老师,也希望他常回家(廊坊)看看。”

关键词:廊坊,合唱团,老人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