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唐山:提速提质完成世园会重点工程建设任务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郑芃芃 张文涛 何江峰 2015-10-14 09:50: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唐山植物园既是2016世园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世园会“八园”(国内园、国际园、设计师园、凤凰台生态科教园、低碳生活园、儿童园博园、工业创意园和植物专类园)之一,目前,其全部工程已经完工,并于“十一”期间试运行对游人开放,为世园会的召开做好了充分准备。

  唐山植物园试运行开放

  为使植物园盛装迎接游人,市城管局对植物园内的玉兰园、牡丹园、碧桃园、海棠园等22个专类园区进行了植物景观提升,累计栽植乔灌木2.1万余株,地被植物2.2万平方米。诗林广场工程面积1200平方米,以各种景石为载体,荟萃古今名家的诗词佳作,将植物诗词文化贯穿其中,并依托题刻、楹联等形式将书法艺术与诗词文化融为一炉。

  热带植物馆精心布展

  同时,市城管局精心组织、提速提质做好热带植物馆布展工作,截至目前,馆内的火山岩立面堆砌39吨;假山水池区完成总工程量65%,假山水池防水施工完成。沙生区防水工程、保护层、砼压印路面等工程全部完成。木栈道预埋件、钢筋砼挡土墙等全部完成。热带雨林道路与兰花区入口之间地形堆筑完成。热带雨林区种植大型乔木112株,小型乔木和灌木26株,花厅区种植棕榈植物67株,多肉植物种植108株。

  唐山体育公园即将开工

  此外,为更好地迎接世园会的到来,同时满足市民体育健身的需求,由该局负责、园林局组织实施的唐山体育公园项目即将开工。该项目负责人王莉介绍说:“唐山体育公园项目利用原市体育中心南部区域,规划建设唐山体育公园,旨在建成市中心区公益性、大众性体育活动、自然休闲、生态健身和应急避险的综合性场所。目前,正在加紧进行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计划于11月4日开工建设,12月15日向广大市民开放。”

  据悉,唐山体育公园占地210.2亩,投资3546万元,建设内容包括4个方面:一是向西延伸体育馆道,建成便于群众通行的步行街;二是对现有游泳馆、网球馆、田径场等体育场馆,进行维护、修缮和提升,完善体育设施功能;三是新建市民活动广场、老年人及少儿活动场地、林荫步道、篮球场、网球场等体育健身设施和应急避险场所,设置公共厕所、电源接口、手机充电口、直接饮用水等便民服务设施;四是立足于生态自然,全部保留现有树木,新栽植一批本地树种和地被植物,提升绿化景观水平,让市民的运动休闲融于绿色之中。

关键词:唐山,世园会,建设

责任编辑:白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