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保森:建设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微中心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葛西劝 2015-10-14 10:16: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首要任务是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高碑店市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就要牢牢抓住这个首要任务,对照“八破八立”要求,直奔主题、直面任务、直达目标,加快建设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微中心的步伐。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碑店市委书记李保森说。

  近年来,高碑店市围绕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目标,聚精会神搞建设,心无旁骛抓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但也存在个别“不破不立”的现象。因此,高碑店市希望通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进一步落实“一区、两城、三基地、四大平台”工作思路,把塑造良好环境,对接服务北京作为经济发展的方向性选择,定位服务、主动发展,接受辐射、借力发展,抢抓机遇,打造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微中心。

  李保森说,为使协同发展有抓手、能落地、见实效,高碑店市将精准打造发展平台和载体。全力抓好新发地高碑店农副产品物流园区项目落地运营。预计今年10月底一期可正式投入运营,实现农副产品年交易量100亿公斤,年交易额300亿元,直接提供就业岗位3万个。全力建设高碑店国家建筑节能技术国际创新园。努力将创新园打造成环京津地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外资企业在华投资的集聚区、世界门窗产业发展的新高地。此外,要以提质提效为核心,全面优化发展环境,让企业安心顺心。

关键词: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讨论,微中心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