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省直单位团职军转干部选岗大会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姜博瀚 2015-10-14 16:27: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3日,河北省省直单位团职军转干部公开选岗大会在石家庄举行。 长城网 姜博瀚 摄

    长城网10月13日讯(记者 姜博瀚)10月13日,河北省省直单位团职军转干部公开选岗大会在石家庄举行。据悉,自2007年实施公开选岗9年来,河北省已有528名团职军转干部安置在省直单位,其中正团224名,副团304名,11名功臣模范、20名专业对口人员进行了优先选岗。

会议现场。长城网 姜博瀚 摄

    据河北省军转办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团职军转干部是安置重点,公开选岗的办法,是经省委常委会议研究通过实施的,目的是为了合理配置军转干部人才资源,进一步加大阳光安置力度,确保军转干部安置的公开、公平、公正。今年工作展开后,经过严格考试考核,依据年度安置计划,按照“高功人员”“专业对口人员”“双考综合排名”依次选岗的办法共有11名正团职军转干部、24名副团职军转干部通过公开选岗,自愿安置到了省直单位。整个工作在纪检监察人员监督下、在部队转业移交部门共同配合下组织进行。

    公开选岗,把军转干部安置定位与在部队服役期间的贡献和政治理论水平相结合,既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又合理配置了军转干部人才资源,为省直单位选拔了优秀干部人才;既体现了专业对口、优绩优分的安置原则,又体现了对功臣模范的政策性照顾。这种安置办法受到了部队、军转干部和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

关键词:军转干部,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