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家国内大型超市驻场采购高碑店新发地产品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李光宇 葛西劝 徐华 2015-10-15 08:46: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4日,高碑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区一派繁忙景象,有的在装修门店,有的在铺货……来自广东揭阳的香蕉经销大户陈老板告诉我们,10月29日,高碑店新发地将正式投入运营,他正在抓紧准备。

  今年国庆假期,北京顺天府超市、牡丹江好日子超市等20余家国内大型超市的采购中心纷纷来到高碑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区,建立长期驻场采购关系。“为了让园区正常运营,我们把产业链上下游的业态也吸纳进来,解决了商户的后顾之忧。”高碑店新发地副总经理魏树俭说。这20多家大型超市中,有13家来自北京。其中永辉超市、物美超市的日采购量将达200吨。

  即将启动的高碑店新发地是首个北京农批市场转移聚集统一承接平台,是在我省第一个落地的疏解农批市场等北京非首都功能项目。该项目目前已建成果蔬交易大厅、进口果品交易大厅、香蕉恒温库、低温冷库等,共130万平方米,电子结算、检验检测、安全追溯、电子商务等系统也正在同步建设,总进度达到85%,累计完成投资40亿元,已签约商户8000多户。项目运营后,能保障首都15天以上农产品供应。截至目前,已经具备了启动条件。

关键词:大型超市,高碑店,新发地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