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燕赵风采

张青彬、郑久强—— 珍惜荣誉 扛起责任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刘荣荣 2015-10-15 08:46: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3日晚,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授奖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我省两位全国道德模范当选者——曲周县四疃镇李西头村村民张青彬、河北钢铁集团唐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操作技能专家郑久强参加了授奖仪式。面对崇高的荣誉,两位全国道德模范将如何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10月14日,记者对他们进行了采访。

  下午5时,接通电话时,正乘坐大巴车赶回曲周老家的张青彬说,当的哥13年来,每次看到有人需要帮助他都会挺身而出,即便是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也没退缩过。路见不平一声吼,提振的是胆气,守护的是正义。“我今年52岁了,以后该管的‘闲事儿’还要继续管到底,也希望管‘闲事儿’的人越来越多。”

  郑久强这次是第三次获得提名了。他说,趁着这个机会,他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模范深入交流,取到不少真经。全国道德模范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在自己奋发进取、拼搏实干同时,更要做职业道德、传统美德的践行者和传播者,感染、带动更多人,为社会文明进步凝聚正能量。

关键词:荣誉,责任,人民大会堂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