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美丽乡村燕赵行]秦皇岛费石庄村:劲吹和谐新风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兴双 2015-10-15 09:44: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费石庄村文化墙。 长城网 李兴双 摄
费石庄村村标 。长城网 李兴双 摄
村里桃花开放。长城网 李兴双 摄

  长城网秦皇岛10月14日讯(记者 李兴双)秦皇岛费石庄村地处联峰山北,隶属北戴河区戴河镇,全村共有人口286户686人,村总占地1750亩,村址面积272亩。近年来,费石庄村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及驻村工作组的帮扶下,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团结和带领广大村民致力于村庄建设,村内道路硬化,绿化、美化等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一定成绩,村庄面貌得到了较大改善,一幅秀丽的田园风光逐步展现。

  驻村工作组充分发挥优势,高效率推进工作,以改善村庄面貌、提升村民生产生活品质为目标,不断实施环境整治、基础设施配套、公共服务提升、生态环境建设等工作,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为了更好保持村庄环境,费石庄村启动了“美丽庭院”项目,结合“四清”工作开展,通过建设四级示范庭院,以点带面,强力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充分激发村民的参与热情,让村民家的院子全绿起来,既满足了农户实际生活需要,也达到了美化环境的效果。

  此外,费石庄村充分整合利用村内1400亩桃树林、5公里生态绿道走廊等旅游资源,举办了费石庄村“第二届桃花节”,进一步提高费石庄村知名度,形成文化品牌并促进蔬果销售,促进费石庄村生态文化旅游,带动村庄产业发展,促进村民增收。

  费石庄村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中华丽转身,演绎美丽幸福嬗变。村庄美了,环境好了,村民笑了,这样的日子如同城市的生活,处处呈现着和谐幸福的新风貌。

关键词:美丽乡村,秦皇岛,费石庄村,环境,村容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