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保定市委党校举办"铭记历史圆梦中华"教育活动

来源:保定日报 作者: 田俊茹 2015-10-15 10:35: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10月12日至13日,保定延安精神研究会和市委党校机关党委以展览的形式共同举办“铭记历史圆梦中华”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展览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40幅展板的内容来源于《永不忘却的历史》一书。该书为保定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魏乔记历时十年,走访保定22个县(市)搜集整理完成。

  展览现场,每块展板均由三部分组成:有关惨案的历史资料;当年惨案的幸存者、见证人或惨案受害人的后代提供的证词;采访者现场拍摄的照片。展板通过文字和图片的形式,直观地展现了日军在保定大量罪行史料,控诉日军残害保定人民的滔天暴行。

  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离退休党员和秋季主体班学员认真参观每一块展板的图文,共同追忆抗战历史,表达不忘国耻、珍爱和平、圆梦中华、开创未来的爱国情怀。

关键词:保定,党校,铭记历史

责任编辑:白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