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河北迁安业余舞者刘志红:舞出美丽人生

来源: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5-10-16 09:1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志红(第一排右二)在舞台上表演时的情景

刘志红(第一排右二)在舞台上表演时的情景。林庄 摄

  长城网唐山10月15日讯(李建军 林庄 记者 金宗明)每天清晨,在河北省迁安市区三里河边的广场上总有一个统一着装的舞蹈队随着优美的旋律翩翩起舞。这就是成立于2013年4月的绿绮清河舞蹈队,队长正是舞蹈“发烧友”刘志红,她自幼喜爱舞蹈,大学报考的是河北师范大学社会体育系。

  刘志红除工作及照顾家庭外,几乎把余下的所有时间都用在了舞蹈上。她最早一次获奖,是2008年带领杨店子镇计生协会会员等20余人参加的迁安市广场舞大赛。从此便坚定了她学习、提高舞蹈水平的信心。

  她除提高个人水平外,还专心于整个舞蹈队的人员结构调整及节目编排,她编排指导的曲目,曾多次参加各种类型的广场舞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2014年唐山市第二届广场舞大赛中,绿绮清河舞蹈队在唐山市一百几十个舞蹈队中脱颖而出,取得了第四名;2014年7月,受邀参加了河北电视台《非常帮助》栏目的录制,2015年人人乐“蓝月亮”杯广场舞大赛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这些成绩不仅仅展现了刘志红老师艺术造诣,更展现出她的人格魅力。由她精心编排的原创代表作品《最美迁安》,每个旋律都再三揣摩,每个动作都再三斟酌,整个舞蹈充分赞扬了钢铁迁安的崭新风貌,体现了迁安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城市面貌。刘志红用无以计数的辛苦汗水和一颗火热的心,融汇成绿绮清河舞蹈队的扛鼎之作——《最美迁安》!

  刘志红不仅负责绿绮清河舞蹈队的舞蹈编排和教学,也义务的为广大健身群众教广场舞。她每晚都抽出一个半小时为广大舞蹈爱好者教授广场舞。每支舞曲,她都是自己练成熟以后,再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去教大家,不厌其烦,有时候嗓子都喊哑了,她也无怨无悔。曾经有几次她身体不舒服,可还是坚持来广场教大家新舞的动作,她怕练到一半再放下,有的人会忘了,还得从头学起。

  三里河畔,无论是喜欢跳舞的老人,中年人,还是年轻人和孩子,都亲切地尊称她——刘老师。她说过:她喜欢跳舞,喜欢这种运动,也要把所学专业利用起来,发挥到最大作用,为父老乡亲、为计划生育协会做一点微薄的贡献,为迁安的广场舞事业尽一点绵薄的力量。多么朴实的话语,不需要华丽包装,不需要精美的点缀,她所付出的,是乡亲们一起见证的。

  2015年3月,刘志红接到迁安市第四实验小学的邀请函,请她担任学校社团活动的指导教师,担任校外辅导员。刘志红二话不说欣然接受。每周三下午,她都会带着自己提前准备好的教学内容,来到四小操场教孩子们跳健美操。她自豪地说:“能为孩子们尽我一点点微薄之力,我感到很欣慰。和孩子们在一起,我觉得我更有活力了!”

关键词:刘志红,舞蹈,广场舞

责任编辑:宋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