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便民信息

周末省会天气 多云为主 气温下降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崔虹 2015-10-16 13:41: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暖阳、蓝天、白云让市民度过了舒适的一天。今天,省会依旧是秋高气爽的好天气,不过,周末天气会以多云为主,气温将有所下降。

  由于天空状况好,省会昨天的最高气温超过了28℃。而且,空气质量也不错,14日,省会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到了昨天白天,记者查询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看到,省会空气质量大部分时段都处在“良”状态,与河北周边城市相比,小时均值中更是率先出现“优”的状态。

  市环境监测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14日23时,省会空气质量监测的国控站点中,PM10浓度最高为375微克/立方米,之后就开始呈下降趋势,其中,凌晨3时左右,小时AQI指数下降到了100以下,之后空气质量缓慢好转,14时,小时AQI平均值达到了43,为一级优。而截至15时,当日平均AQI指数是97,为二级良。

  环保专家分析,14日晚到15日,省会有一股弱冷空气到来,刮起了北风,扩散条件好转,有利于污染物的扩散。

  据气象预报显示,今日省会天气以晴为主,最高气温预计在25℃,今后两日,天气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有所下降,明日最高气温预计在23℃左右,周日最高气温预计仅为20℃。气象专家提醒,虽然秋天这种“白天不算热、夜间凉如水”的天气比较舒适,但要注意早晚添衣保暖,同时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以应对日后秋冬季节的寒冷。

关键词:天气,气温下降,秋高气爽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