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艺术家志愿者赴河北服务采风活动落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10-17 00:07: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津冀百名艺术家志愿者赴河北服务采风活动落幕。长城网 王潇 摄
展示三地艺术家共同创作的美术作品。长城网 王潇 摄

  长城网10月10日讯(记者 王潇)“到人民中去”京津冀百名艺术家志愿者赴抗战圣地服务采风活动10月9日在石家庄美术馆圆满落幕。该活动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北京市文联、天津市文联、河北省文联联合举办,为期六个月。京津冀三地文学艺术界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赴抗战圣地采风,让大家更直观的“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据了解,5月23日,纪念活动在卢沟桥启动后,京津冀三地艺术家组成的服务采风团分赴河北省境内红色圣地进行慰问创作采风活动,他们先后赴白洋淀、狼牙山、冉庄地道战遗址、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前南峪抗大旧址等红色抗战圣地深入生活,创作出了500余幅美术、书法、摄影、文学、音乐作品,其中240余幅作品入选展览。7月27日在北京首展之后,先后在天津、石家庄进行巡回展出。9月下旬,文艺志愿者还在易县举办了名为《敬礼!英雄的狼牙山》的大型慰问演出活动。

  总结大会上,京津冀三地艺术家代表向邢台、邯郸、南宫赠送摄影作品。艺术家培训受益学员表演了精彩的小节目,并展示了他们在老师辅导下创作的书画作品。同时,还展示了三地艺术家共同创作的美术作品。

  此次采风系列活动不仅成功展示了文艺志愿者的采风成果,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激发群众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爱国热情,而且为推动京津冀三地文艺事业协同发展贡献了力量,为促进社会主义文艺大繁荣大发展和实现“中国梦”贡献了力量。

关键词:京津冀,艺术家,志愿服务,抗战胜利

责任编辑:白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