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志书记谈京津冀协同发展: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来源: 作者:赵一鸣 2015-10-17 00:02: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后,河北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那么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部署下,河北要怎样激发潜力,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克志书记是怎样向会见的各界人士诠释的……

  打造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必须从根本上解决水的问题

  8月26日,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石家庄会见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鄂竟平一行

  克志书记指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河北当前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河北要打造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必须下大力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努力从根本上解决好水的问题。希望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继续加大对河北的政策倾斜和支持力度。我们将全力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工程安全平稳运行,充分发挥工程综合效益,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离不开国土资源部的支持

  8月31日,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秦皇岛会见了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姜大明一行

  克志书记指出:当前,河北面临着一系列重大发展机遇,落实好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离不开国土资源部的有力支持。

  河北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最需要的是科技、是人才、是创新发展

省委书记赵克志会见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一行。

  9月6日,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石家庄会见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一行

  克志书记指出:河北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要求,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努力开创全省各项工作新局面。河北做好推进转型升级、治理大气污染、发展实体经济等重点工作,最需要的是科技、是人才、是创新发展。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能源环保及医疗产业发展,促其尽快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

  9月18日,省委书记赵克志于石家庄见证河钢集团与中信集团签约

  克志书记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思想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坚持和实施协同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主战略,重点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奋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能源环保及医疗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市场前景广阔,发展势头迅猛。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能源环保及医疗产业发展,不断完善政策体系,加大金融支持产业发展力度,培育行业骨干,拉动市场需求,促其尽快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

  河北环京津、沿渤海,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加速推进,正在成为国内外投资兴业的热点地区,双方合作有着广泛坚实的基础,前景看好。衷心希望中信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深化与河北的战略合作,把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布局河北。

  推动河北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实现转型发展,必须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省委书记赵克志出席石家庄爱飞客飞行大会开幕式。

  9月19日,省委书记赵克志出席石家庄爱飞客飞行大会开幕式

  克志书记指出:推动河北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实现转型发展,必须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航空产业作为技术人才资本高度集聚、经济带动效应明显的朝阳产业,市场需求巨大。河北航空产业基础较好,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加速推进和国家政策的调整,正呈现出迅猛发展的势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航空产业特别是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将通用航空产业列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制定规划,出台政策,加大支持力度,努力促其做大做强。

  河北要把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长期战略思想来贯彻,长期战略任务来实施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与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谈河北地区工作。

  9月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到河北考察指导工作 省委书记赵克志汇报有关情况

  克志书记提到:当前和今后一个较长时期内,我们要把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长期的战略思想来贯彻,作为长期的战略任务来实施。京津冀三省市中,河北发展水平相对落后,是发展短板,但发展优势很多,发展潜力很大。只有尽快把河北经济搞上去,补齐短板,才能真正把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好。

  河北正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是一片投资热土

省委书记赵克志会见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

  9月30日,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石家庄会见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

  河北正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一系列重大机遇,是一片发展潜力很大的投资热土,具有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的良好条件和巨大优势,双方合作的空间非常广阔。希望浪潮集团把河北作为投资发展的战略首选地,在加快推进已有合作项目基础上,不断拓宽新的合作领域,把更多的项目布局河北。

  (据河北日报、人民网、新华网等综合)

关键词: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赵克志

责任编辑:白肖云